| | En

移動辦公室是經濟、科技、社會三者發展進步的共同產物。通過無線互聯平臺(MIP)及其應用系統的支撐,移動辦公室已經成為一種能夠使用戶獲得隨時隨地、簡便快捷、安全可靠、價格合理的通信和辦公能力的解決方案。通過移動辦公室和無線接入協議(WAP)技術,人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辦公,可以從移動電話、掌上電腦、個人數位助理(PDA)等終端設備上收發資料,遨遊於互聯網上。無線互聯平臺將網際網路和移動通信網路有機地整合起來,為無線互聯提供強大的應用支撐能力,是實現移動辦公室重要的網路支撐技術。

當你離開辦公室,忙於參加會議或出差在外時,你的日常工作業務會怎樣呢?當然,傳真和電子郵件依然會到達你的傳真機和電子信箱,但是你卻不能及時地看到它們並迅速作出反應。當你的客戶需要你對某項工作進行一些緊急修改,而你恰好不在辦公室,又沒有隨身攜帶相關檔時,怎麼辦呢?你也許只能向客戶說“對不起”了。但是,你的業務將受到影響,客戶們也會因為你的延遲而感到不快和失望,因而你失去許多商機。

實際上,當你不在辦公室,但需要對某些材料進行查閱、回復、分發、展示、修改或宣讀的情形是很常見的。因此,你必須從這種困境中解脫出來。使自己能夠隨時隨地正常處理業務,不讓客戶失望,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讓你的辦公室也隨你一起“移動”起來,使你獲得隨時隨地、簡單快捷、安全可靠、價格合理的通信和辦公能力。隨著通信技術、網路應用以及無線互聯的發展,移動辦公室已經變得越來越簡單小巧,甚至只需一個具有資料通信功能的移動電話即可實現。此時,移動辦公室已經被你裝進了口袋,從而真正實現了辦公的移動性。它利用移動電話功能進行語音通信;利用資料通信功能,使大部分計算和存儲工作都在網路的其他主機上進行;利用網路獲得需要的材料和資料;利用移動電話的紅外介面與電腦、印表機、掃描器等設備相連。

移動辦公室給人們帶來了方便隨意的工作環境,但同時也存在著一些諸如設備介面不匹配、電池電力不足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。但是,我們相信,隨著技術的進步,人們肯定能戰勝種種困難。移動辦公室將使你的事業暢通無阻,實現完全自由通信的夢想。用戶將會享受多彩的生活和美好的工作環境;用戶的生活水準、工作效率以及企業的生產效率,必將大大提高。